中餐烹饪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中餐烹饪专业

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20

  

  中餐烹饪专业开设于 1983年,是学校骨干专业,2001年被评为北京市现代化标志专业,2002年被市教委制定为烹饪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是全国烹饪示范基地。中餐烹饪专业负有弘扬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的责任,并且在新时期更应创新发展。在教学中改变了在传统的模式,着重加强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创造模拟仿真的实际工作环境。

  我校现有的烹饪专业实习室 16处,厨房设备非常先进,已达到五星级饭店的标准,专业中拥有多名专业教师,其中高级烹饪技师3名、烹饪技师1名,并有多位专业教师被中国烹饪协会和北京市烹饪协会授予烹饪名师称号。学校聘请了餐饮行业中德高望重的专家作为我校的行业顾问,随时对我校的中餐烹饪教学进行指导,紧密的保持与企业交流沟通,随时了解目前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根据社会的发展,适当调整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使专业设置与市场需要相适应。

  我校中餐烹饪专业具有先进的教学培训设施和设备,目前可以承接烹饪专业劳动技术等级证书的培训和考核工作,另外还开设有中餐食品雕刻、冷拼等专业培训。

  经历2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中餐专业为北京市涉外饭店培养大量烹调技术人员,学生毕业后,学校择优推荐就业,也可以报考高等职业学院,或参加成人高考,或自谋出路。随着学校的发展,学校已被指定为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培养了大批有文化、有技术、有职业道德的中等技术人才。为北京市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专业主任向军同志是北京市优秀教师, 师从于国宝级烹饪大师王义均, 1984年在北京建国饭店"四季厅"从事广东菜料理,现任劲松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课教师、中餐烹饪专业主任、中餐烹饪高级技师、 中国药膳烹饪名师、北京烹饪名师、 高级烹饪理论讲师、高级营养配餐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北京市烹饪名师、中国药膳烹饪名师、国际烹饪名师、 法国"蓝带"餐饮学院蓝带餐饮大师俱乐部正式会员。"第三届全国药膳烹饪技术大赛"中荣获热菜制作、冷荤制作、面点、煲汤共四项金奖。2003年在北京市"丰职杯"烹饪专业教师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展台、热菜制作、果蔬雕刻"三项金奖。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烹饪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烹饪专业兼职教研员、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青年教师评优课评委、向军同志在出版的《中国名菜宝典》丛书中任副主编。向军同志多次在烹饪大赛中担任监理、评委工作。向军同志经常代表政府、国家教委和学校出访 瑞士、英国、德国、法国、香港、台湾 一些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讲学及中餐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