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修造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乐器修造专业

日本KAWAI钢琴株式会社与劲松职业高中乐器修造专业进行合作会商并对赴日深造学生进行考评

发布时间:2017-03-28

  作者:艺术专业、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08 11:11:04

  11月3日,日本KAWAI钢琴株式会社MPV级钢琴调律技师岩仓康之、高岛宪夫及KAWAI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栾秉奇再次到访劲松职高。校长郭延峰、北京博略睿晟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重、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刘杰、音乐艺术专业主任杨建玉、教科研室副主任赵静、德育副主任邢政参加了座谈。这是双方近一年内的第四次会谈。

  今年10月,日本KAWAI钢琴株式会社与中国乐器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日方将配合乐器协会制定中国调律人才认证标准,并将努力促成劲松职业高中成为未来执行新标准的示范培训基地。

  此次会谈,我校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博略睿晟咨询有限公司庄重副总经理的参加。我校与日方将在劲松职高双龙校区打造调律人才培养、进修、培训、晋级一体化服务平台,同时学校与日方、企业就助力艺术专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会商。

  4日上午,岩仓康之、高岛宪夫两位调律大师对学校调律专业高三年级学生的技能进行了考评。从整理课到调音课,历时三小时。日方调律大师对我专业学生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专业性建议。通过测试的学生将参与到我校与日本KAWAI钢琴株式会社联合打造的学生赴日培训项目,赴日培训的学生将在日本KAWAI钢琴株式会社总部接受为期三个月的系统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