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并作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7-06-06

  5月28日,“2017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3层报告厅正式举行,此次大会是中国北京国际贸易服务交易会(京交会)的主题论坛,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作为北京市养老人才教育培训学校、朝阳区养老专业建设工作的先进代表受邀参加了大会。活动由校长郭延峰带队,党总支书记吴少君、德育副校长于忠波、常营校区主管校长王为民、双龙校区主管领导张晶京、劲松校区主管领导王洪兴、新源里校区主管校长黎军、督导室主任范春玥、总务处主任寇志军、行政办公室主任蒋冰清、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姚蕾、外聘专家张团以及专业教师曹凤杰等14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并作经验分享

  养老人才短缺是制约我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短板。建立科学的养老人才培养体系是培养合格的养老人才、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基本保障。此次会议正式启动了北京市朝阳区养老人才培养联盟。会上,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首先致开幕词,民政部养老专家委员会委员乌丹星、北京大学医学部谢红副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做了养老产业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和建设经验分享的发言。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并作经验分享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并作经验分享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并作经验分享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劲松职高校长郭延峰做了以“构建特色养老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全面提升”为主题的发言。发言介绍了劲松职业高中“培养品如苍松、德技双修、人文见长的现代职业人”总体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养老服务专业培养“尊老敬老、重责重情、尚德尚能、人文见长的高级技能人才和基层管理人才”的具体目标。三年来,在“政行企校联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引领下,专业开展了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及高端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展示了学校老服专业建设成果及专业在区域内的先驱、示范作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并作经验分享

  会后,学校领导及教师与养老人才教育领域专家乌丹星老师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并就日后在朝阳区养老人才培养联盟框架下开展进一步合作达成了一致。此次论坛对于如何有效建立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养老产业人才培养国内、国际合作体系,形成养老产业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机制,破解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困境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作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并作经验分享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并作经验分享

  此外,本次论坛专家们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也令到会的校领导及专业教师们对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认识,并打开了未来专业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未来,学校将继续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带领与支持下结合实际、群策群力,把专业建设工作全面深入铺开,进一步加快搭建首都健康养老产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步伐,发挥职业教育优势,为首都养老事业做出贡献。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并作经验分享

  【信息来源: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图片拍摄与提供: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