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举办实习工作校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06

  2017年6月1日,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高二年级实习工作校企研讨会在双龙校区召开。会议由双龙校区主管、实习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管领导张晶京主持召开,参加会议的校方代表有教务处主任魏春龙、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姚蕾和实习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杨春影老师。在前期沟通与合作的基础上,此次会议邀请了乐成集团养老事业部、儆堂集养老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鹤逸慈老年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及国安养老等4家单位参与研讨。

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举办实习工作校企研讨会

  2015年,学校设立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历经两年在人才培养道路上的不断摸索与实践,老服专业2015级学生作为首批实习生即将面临行业人才市场的洗礼与考验。为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实习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克服重重困难召集相关企业,召开了此次会议,共同研讨制定科学有效的实习工作方案。

  会上,教务处主任魏春龙则就老服专业生源情况及未来招生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实习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管领导张晶京就学校总体人才培养目标与模式、实习政策、实习工作安排、实习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两位部门负责人从“入口”和“出口”两个方面分别突出重点、提出工作要求,令到会企业领导充分认识到学生实习阶段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学校的严格管理制度。四家企业代表也就各自企业的概况、实习岗位、实习待遇及未来合作方向等方面纷纷发言。大家各自从企业的角度说明了老年服务事业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人才紧缺,同时也对不同模式下的老服专业实习工作模式献言献策。

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举办实习工作校企研讨会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举办实习工作校企研讨会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举办实习工作校企研讨会 劲松职高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举办实习工作校企研讨会       

  此次会议,校企双方深入、充分的交流不仅为2015级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同时也增进了实习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领导及老师们对养老服务人才市场的认知,并激发了校领导及专业教师对办学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考。

  【信息来源: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实习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图片拍摄与提供:数字影像技术专业老师——侯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