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召开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开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11月10日,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在常营校区召开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开发研讨会。会议由专业主任姚蕾主持,专业教师、教材编写团队及相关企业和院校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研讨会邀请的专家来自涉老企业、涉老院校、教科研、社会科研及出版业等不同领域,令此次研讨会非常具有实效。

  首先,编写团队就该门专业核心课程的首版教材大纲及样张的编写工作进行了阐述。作者对大纲的创作思路及样张内容的设计与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根据首版大纲及样张,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这些思路和想法给了编写团队极大的启发,具有实际有效的指导意义。

  经过反复研讨,会议明确了课程教材的编写大纲框架及体例设计思路,为下一步大纲及体例的科学论证奠定了基调,更为后续的编写工作把好了第一道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