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影像技术专业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数字影像技术专业

我校数字影像技术专业成功组织“工作室项目教学模式”市级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8

  作者:计算机专业      发布时间:2014-06-03 16:06:00

  

>

   2014年5月30日,我校数字影像技术专业马堪福、曾昊两位教师成功开设了“工作室项目教学模式”观摩课。活动由朝阳区教研员侯广旭老师组织,来自北京电气工程学校、昌平职业学校、房山职业学校、丰台职教中心学校、北京实美职业学校、北京市179中学、延庆第一职业学校、房山区第二职业高中等8所学校的老师和朝阳区教研中心职成教研室教研员陈清、王万涛老师等共25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究课。北京市教育学院的黑岚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观摩课充分体现了我校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工作室项目”教学模式的特点,在校企合作共建的工作室基础上,将合作企业的真实项目《燕子门》电视剧素材引入影视特效工作室进行威亚擦除,将《利箭纵横》电视剧素材引入影视剪辑工作室进行剪辑,两位老师对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工作流程进行教学化处理,学生的学习过程以完成项目任务为主线,按照“项目领取—项目分析—项目方案制定—项目实施—项目展示评价”的流程,在教师和企业总监的指导下,通过项目工作小组合作方式,完成对制作项目所承载的专业知识、实践技能和岗位能力的学习、训练与培养。

  在观摩结束后,专家和听课教师分四组,和我校教师、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专家和听课教师对我校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工作室项目”教学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这种教学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学生加入工作室,直接参与企业的真实项目,既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又丰富了实践经验。同时,企业项目和教学过程的无缝对接,既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又保证了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达到校企双赢,使得这种模式形成良性的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