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9年度课题开题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19日,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科研课题开题会在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三层会议室成功召开。特邀开题评议专家有北京市教育学会教师学习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夏秋荣教授、原北京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学院吴安民院长和北京教育学院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教育人才研究中心主任钟亚妮教授。郭延峰校长、张晶京副校长、杨辉主任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9年度课题开题会

  开题会由张晶京副校长主持。首先,郭延峰校长致辞。郭校长首先感谢三位专家莅临指导,他指出,教师专业发展梯队建设是我校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希望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学校将根据该课题研究的切实需求提供全力支持。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9年度课题开题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9年度课题开题会

  

第一环节:课题主持人做开题汇报

  本次开题的课题名称是《基于学习共同体的中职教师专业发展梯队建设研究——以劲松职业高中为例》,课题主持人教科研室主任杨辉从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综述、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的实施计划与人员分工、预期研究成果及研究保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当前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梯队建设的特点对课题研究的内容进行了要点梳理。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9年度课题开题会

  

第二环节:专家指导与讨论交流

  与会专家肯定了该课题研究的价值与意义,肯定了我校在师资队伍发展梯队研究过程中已取得的成绩与实践效果。专家认为,本课题基于学校发展需求,聚焦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抓住了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可行,研究过程设计严谨,具有深厚的实践基础和研究保障,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专家还从问题的提出、研究现状与内容、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教师普遍感到本次指导非常全面且极具实用价值。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9年度课题开题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9年度课题开题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9年度课题开题会

  

  会后,张晶京副校长总结发言。张校长首先感谢三位专家的精心点评与指导,期待课题研究结出硕果,同时期待我校在科研引领下切实推进我校教师的专业技能和从业素养,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9年度课题开题会

  

  

  【信息来源】教科研室

  【图片拍摄】金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