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 教学科研 > 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培养成效

发布时间:2012-04-17

一、市级研究课
2012.10.12,王金玲老师市级研究课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美容美发实训基地举行。参加此次展示活动的有北京市美容美发专业教师40余人。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教学展示。在此环节,王金玲老师以《粘贴甲片》为题,向所有与会者展示了一堂具有“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课改理念的实训课。
2012年 劲松职高 王金玲
                                                                              
2012年 劲松职高 王金玲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围绕本课进行美容美发专业课程研讨,与会老师分别对教师本身较高的综合素养、课程设计、教法实施、教学目标的达成等方面给了高度的评价。
                                              
 
 
 
二、 出版教材
 2012年,王金玲老师致力于建设《美甲》专业核心课程,按照工作过程导向课改理念,依托校企合作,为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开发了美甲课程:《实用美甲技能》,该教材已于2012年7月由人大出版社出版。
   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并积极实践任务驱动教学法,撰写了题为《浅谈任务驱动法在美甲教学中的应用》的研究论文。教学
 同时,完成了本课程的课程标准和教学设计,为丰富教学资源,还为本课程建全了配套的教案和PPT。
另外,以探索中职课程改革的研究论文《以就业为导向 深化中职课程改革》发表在《北京教育》。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美容美发专业各个专业的课程建设状况,王金玲老师还积极参与了专业核心课程《面部彩绘化妆》和《实用美发技能》两本教材的编写,且均已由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金玲老师还参编了由国家劳动和社会障部出版的职业技能鉴定教材《美发技术》,该书将于2012年底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