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暨2017法语活动节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03-15

  2月27日上午, 来自法国、比利时、加拿大、瑞士、摩洛哥及中国的20名青年甜品师汇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正式开启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上午20名青年甜品师完成了破冰之旅,下午来自凯宾斯基的瑞士主厨对他们进行了甜品制作培训。

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暨2017法语活动节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拉开帷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暨2017法语活动节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拉开帷幕

  2017年是青年艺术家创作驻地计划的第五年,也是五年来法语世界国家驻华使馆组织的法语活动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汇集了来自法语国家和中国的青年艺术家。今年的主题为甜点。活动由北京劲松职业高中、瑞士、法国、摩洛哥驻华使馆、魁北克驻华办事处和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国际事务部共同组织,10名来自法语世界和10名中国的青年甜品师将在本国资深主厨的指导下,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用两周的时间开发新的甜品食谱,创作一系列美味的中西结合的甜品。

  为期两周的创作过程,内容丰富极具挑战,选手们将在第一周经历团队融合、头脑风暴、语言培训、技能培训等内容,同时完成甜品创作内容的确定,并在第二周经过各个国家资深主厨的指导与帮助下将梦想甜品变为现实。

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暨2017法语活动节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拉开帷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暨2017法语活动节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拉开帷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暨2017法语活动节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拉开帷幕

  3月10日20名青年甜品师将带着梦想甜品作为嘉宾亮相法国驻华使馆官邸参加法语活动节开幕晚会。届时将在10名中国青年甜品师中产生三名优胜者,获得免费赴法国巴黎甜品学院进修一年的机会。

  劲松职业高中作为承办单位,为20名青年甜品师提供了优良的生活与创作环境,我们相信虽然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不同语言,但对制作梦想甜品的执着与热爱将会凝聚20名青年甜品师的智慧与能量,两周之后让我们见证奇迹。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图片拍摄: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