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一次关于美食的创作,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盛宴——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半程记录

发布时间:2017-03-15

  3月4日,法国主厨、比利时主厨相继抵达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至此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外方主厨导师全部到齐,未来一周20位中外青年甜品师将在主厨导师的帮助下,创作出六种中西结合的甜品。

一次关于美食的创作,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盛宴——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半程记录一次关于美食的创作,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盛宴——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半程记录

  过去的一周,瑞士甜品师Sara、加拿大甜品师Melissa都不约而同的用了“梦幻”这个词来形容。对她们而言此行的收获已经超越了创作甜品本身,更多的感动来自通过美食交汇的中西文化。

  3月2日上午,加拿大主厨Joanne女士为劲松职业高中西餐专业的学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西式面点课,当劲松的学生用法语对Joanne表示感谢的时候,这位从教26年的面点主厨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下午,劲松职业高中为所有选手和导师提供了一场中餐体验课程,中餐专业刘龙老师用精湛的烹饪技艺征服了所有人。

一次关于美食的创作,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盛宴——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半程记录一次关于美食的创作,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盛宴——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半程记录一次关于美食的创作,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盛宴——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半程记录

  这20位青年甜品师还接受了比利时著名巧克力品牌歌帝梵(GODIVA)的主厨进行的现场巧克力制作培训,为他们制作梦想甜品注入了更多的灵感。3月3日,20位青年甜品师为北京法语国际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甜品体验课程。中方10位选手还利用周末时间,带着外方选手去游览了著名的名胜古迹——长城。

一次关于美食的创作,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盛宴——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半程记录一次关于美食的创作,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盛宴——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半程记录

  虽然活动已过半程,但一次关于美食的创作,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盛宴才刚刚开始,劲松职业高中会为此次活动提供完美的平台,助力20位青年甜品师成就梦想甜品。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图片拍摄: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