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15

  3月10日下午,作为第22届法语活动节重要内容之一的“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落幕。加拿大使馆公共事务主管josee-Anne Labrie,加拿大使馆文化专员冯光辉,比利时使馆瓦隆-布鲁塞尔项目主管夏安娜,劲松职业高中党总支书记吴少君,副校长王为民、副校长于忠波及劲松职高各处室负责人、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

  一段记录20位驻地计划青年甜品师两周以来工作、生活的视频来开了活动的序幕,来自比利时的甜品师Saha、中国甜品师孙贺明作为选手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们过去两周的收获与感悟,感谢了劲松职业高中师生给予本次活动、给予所有选手们提供的支持与帮助。陪伴这些青年甜品师时间最长,有着26年教学经验的来自加拿大烹饪学校的主厨Lacombe Joanne女士代表三位培训导师分享了参与整个驻地计划的感受,并对劲松职业高中承办整个活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同时Lacombe Joanne女士还代表她所在的加拿大魁北克烹饪学院发布了一个针对劲松职业高中在校学生的奖学金名额。希望通过这个奖励促进与劲松职业高中的深度合作。

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

  随后吴少君书记、王为民副校长为每位驻地计划选手颁发了证书,用来见证这20位青年甜品师在劲松职业高中经历的两周培训和为制作梦想甜品所付出的努力。同时留给他们一份美好的回忆。

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

  接下来,吴书记的发言中表示劲松职业高中会继续坚持走国际化办学的道路,继续为学生搭建通往人生至高点的舞台,使学校成为展示北京市乃至全国职业教育水平的窗口,也希望借此活动的机会与五个法语国家进行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

  当晚,劲松职业高中郭延峰校长、吴少君书记及20位青年甜品师受邀参加了法国驻华使馆举行的法语活动节开幕晚宴,20位青年甜品师展示的创新甜品将晚宴推向了最高潮。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与郭延峰校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当面向郭延峰校长表达了感谢,感谢劲松职业高中承办青年厨师驻地计划过程中,所做的付出与努力。

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法语世界与中国青年甜品师创作驻地计划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落幕

  青年厨师驻地计划于2月27日拉开序幕。今年的主题为甜点,劲松职业高中受法国驻华使馆的邀请,承办了此次驻地计划。两周的时间里20位中外选手朝夕相处,接受了导师们的培训,完成了关于甜品的创作,分享了彼此国家的不同文化。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图片拍摄:摄影专业:刘杨兴硕老师、刘磊同学  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刘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