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携温暖 送祝福 情系夕阳——劲松职高组织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30

  作者:党务办公室、工会      发布时间:2016-10-13 11:10:25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16年10月9日,是我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劲松职高党总支、校工会带领学校离退休干部教师到北京顺义鲜花港赏花游园,130余名离退休干部老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学校一直坚持并弘扬的文化传统,从国庆节前夕开始,党总支、校工会牵头,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结合国庆及重阳双节的到来,弘扬孝老爱亲美德及传统文化内涵,组织全校师生广泛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系列活动。党总支书记吴少君亲自到我校离退休干部、教师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带去了组织的问候和关心,使老教师们感动不已。

  接下来的重阳游园聚会,工会主席于忠波同志代表学校党政工向离退休职工为学校的发展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并衷心祝愿老教师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生活幸福。老教师们相聚在一起,欣赏鲜花的娇美,感受秋日的暖阳,老同志间亲密的交谈更是令他们舒心畅快。

  在本年度的敬老月活动中,各校区德育处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尊老助老活动,如到社区为老年人服务,开展板报宣传活动等,引导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敬老爱老的实际行动中,体会孝道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