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职高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17-03-3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及朝阳区两委“关于进一步构建安全工作管理机制的通知”精神,2016年12月1日上午,劲松职高开展了校园安全工作督导。学校特邀北京市课改专家、原朝阳区职成督导站站长杨文尧进行督导指导。学校校长郭延峰、党总支书记吴少君、四位校区主管及总务处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督导室主任范春玥主持。她首先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接下来王为民、王洪兴、张晶京、黎军四位校区主管从安全工作管理机制的建立、“五项制度”的落实、校区安全教育的开展、重大活动的安全防范及安全工作的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校区负责安保工作的总务处领导进行了补充汇报。最后,总务处主任寇志军结合全校的安全工作指出了各校区安全工作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对策。

  各位干部汇报之后,杨校长结合汇报情况和档案材料准备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认为学校干部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很到位,工作思路清晰,具体工作精细,各校区的工作都有自己的特色。杨校长指出,安全工作不是一般的常规工作,责任重大,学校内部督导能以安全工作为开端,以督导的形式促进此项工作的开展,非常好。但作为一次专项督导,还需要进一步细化评价标准,便于检查和评价。过程性材料一定要齐全,平时工作做得到位,才能防患于未然。

  杨校长指导之后,吴书记和郭校长分别就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作为党政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首先要把工作机制建好,明确责任,加强宣讲,树立全员安全责任和意识。以预防为主,对校园安全隐患做到积极排查、及时消除、台账管理。校区主管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构建校区安全管理机制,进行全员安全教育,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劲松职高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督导劲松职高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督导劲松职高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督导劲松职高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