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职高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及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文件精神,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9月11日下午,劲松职高在常营校区召开该项工作督导布置会。学校校长郭延峰、党总支书记吴少君、德育副校长于忠波、教学副校长张晶京、主管实习就业工作副校长郭宏亮以及相关部门副主任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副校长兼常营校区主管王为民主持。

劲松职高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工作布置会

首先,督导室主任范春玥解读了《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检方案》。“方案”依据《北京市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评估方案(试行)》制定,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将各部门的工作进行详实、细致的分配,并要求各部门针对本方案积极思考,形成内部工作计划,通过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等多种途径全面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整理好过程性材料,为迎接十一月份的区督导检查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保证该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学校准备采取听取汇报、课堂听课、检查材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内部督导,做好自评自检工作。劲松职高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工作布置会

  最后,郭校长和吴书记分别就此项督导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领导要学习好相关指标体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作为加强思想教育的重要抓手,融入到全校各项工作当中去。还要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活动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将已经完成的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劲松职高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工作布置会

  此次督导工作布置的内容是既是学校对落实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进行的内部督导,也是对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督导,是推进学校内部治理改革的重要举措。相信随着内部督导机制的健全与完善,学校的内部管理水平及各项工作完成的质量会不断提升。

  【信息来源】督导室

  【图片拍摄】金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