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职高迎接朝阳区诊断式督导随访

发布时间:2017-03-30

  11月30日下午,朝阳区人民政府督导室科长汪小兰、督学郑培林、幺永光及督导室聘请的专家杨文尧校长一行四人莅临劲松职高,进行朝阳区诊断式督导随访。学校校长郭延峰、行政副校长王为民、督导室主任范春玥参加了此次随访。

  本学期的诊断式督导改变了以往朝阳区督导室下发指标体系、布置工作任务的模式,而是由学校根据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出要督导的问题,由学校和督学共同协商制定指标体系,督学在学校工作实施过程中给予指导和帮助,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随访的目的就是了解学校对要诊断的三个议题的准备情况,看看还有什么问题或困惑。

  督导室主任范春玥首先结合办学依据、绩效管理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三项内容的准备情况作了汇报,行政副校长王为民又从学校的组织管理、指标解读、工作过程的检查督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具体材料交流环节,督学们重点研讨了学校的“十三五”规划,从学校目标定位、文字表述、重点工作等方面纷纷提出指导意见,特别是对德育“一校一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郭校长做了总结发言:特别感谢督学们多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切实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内部督导机制的建立还需要督学们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以促进学校内部管理质量的不断提升。接下来,我们会修订好学校章程,完善和丰富诊断式督导的各项材料,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借督导之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劲松职高迎接朝阳区诊断式督导随访劲松职高迎接朝阳区诊断式督导随访劲松职高迎接朝阳区诊断式督导随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