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督导

> 督导工作 > 市区督导

借诊断督导之力,促学校转型升级——朝阳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对劲松职高进行诊断式督导

发布时间:2017-03-22

  2017年1月5日,朝阳区人民政府督导室科长汪小兰、督学郑培林、姜立军、幺永光及督导室聘请的专家杨文尧校长一行五人莅临劲松职高,进行朝阳区诊断式督导。学校校长郭延峰、党总支书记吴少君、副校长于忠波、王为民,实习就业与创业中心主管张晶京、教学主管杨辉及督导室主任范春玥参加了此次督导工作。

借诊断督导之力,促学校转型升级——朝阳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对劲松职高进行诊断式督导

  本学期诊断式督导改变了以往朝阳区督导室下发指标体系、布置工作任务的模式,由学校根据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出要督导的问题,督学和学校共同协商制定指标体系,并在学校工作实施过程中给予指导和帮助,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诊断式督导的议题包括办学依据、绩效管理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都是新时期学校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1月5日的督导共分为四个环节:校长汇报、干部教师座谈会、督学查看档案材料及反馈研讨。郭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做了"借诊断督导之力,促学校转型升级"的自评工作报告,他从自评工作概述、"三项工作"的推进及成效、不足与改进措施几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说明了学校章程、"十三五"规划、三年师资规划及绩效管理方案科学、民主的制定过程。汇报之后,督学们重点就绩效管理方案与学校各位领导进行了深入研讨。

借诊断督导之力,促学校转型升级——朝阳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对劲松职高进行诊断式督导借诊断督导之力,促学校转型升级——朝阳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对劲松职高进行诊断式督导借诊断督导之力,促学校转型升级——朝阳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对劲松职高进行诊断式督导

  督导的第二个环节是干部教师座谈会,8名干部教师针对督学提出的问题畅所欲言,充分体现了作为劲松人深度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主人翁责任感。座谈会之后,督学们登录平台详细查看了档案材料。最后,督学们结合一天的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学校对诊断式督导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工作到位。以督导工作为抓手,有效推进。自评工作开展整体部署,扎实推进。从指标体系角度讲,章程、规划制定,计划周密,过程严谨,可控性强,任务分解明确。师资队伍建设重视现代化教学理念培训,重视教师信息化能力培养,重视科研课题对专业发展和教师教学的引领作用。绩效管理选题难度大,具有挑战性,学校敢于突破,具有创新性。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的基础上,督学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即将制定的部门规划、专业发展规划要与学校"十三五"规划相对应,有机对接。绩效管理方案需要不断完善,进一步统一思想,广泛听取专家、教师的建议,把绩效管理目标聚焦到人才队伍专业发展与“十三五”规划目标落实上,推动学校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借诊断督导之力,促学校转型升级——朝阳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对劲松职高进行诊断式督导

  学校在"十三五"转型升级发展之际,朝阳区诊断式督导如雪中送炭,帮助并指导学校诊断现有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推动学校发展。学校会借助诊断督导之力,抓住发展机遇,破冰突围,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服务首都,成就师生,造福社会。

  【信息来源: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