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职高张文静老师成功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

作者:huangchao 上传时间:2017-03-28 09:33:42 文章来源:

  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12月22日下午,劲松职高张文静老师在双龙校区成功完成了德育区级公开课《企业中的劳动者》。朝阳区职成教研室教研员李冰老师及全区各职业学校的老师共计21人参加了此次听评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授课对象为计算机动漫与影视后期制作1518班学生。学生采取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学生在课前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在课上大家相互展示交流成果,学生口头表达能力、信息收集能力与处理能力得到提升,学生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这堂课的授课特点鲜明:首先,教学设计合理,教学过程严谨,引入部分简短直奔主题,利用学生的实际案例直接而又有效地把学生带进课堂教学情景,从而让每个学生把兴趣点投入到学习中来;课中的案例选用毕业学生中的真实情景和事件,例举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拉近了学生与我们课堂主体——“企业中的劳动者”的距离,树立了学生把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企业劳动者的意识;教师驾驭课堂能力强,条理清晰、思考深入,语言具有亲和力,学生配合默契。

  课后,在教研员的组织下,参与听课的老师们从师生互动方式、教师评价手段、教学手段的运用、学生投入状态、教师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张文静老师的这节课得到听课老师的高度评价,老师们一致认为张文静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信心,评价学生手段多样化,充分的调动起了学生的积极性,展现了“教育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

  学校双龙校区主管张晶京参与了此次听评课活动,她代表学校对区教研室专家为一线教师搭建展示平台以及对我校教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经常到我校进行交流研讨,以此促进学校教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

劲松职高张文静老师成功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劲松职高张文静老师成功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劲松职高张文静老师成功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劲松职高张文静老师成功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劲松职高张文静老师成功完成区级公开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