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

作者:huangchao 上传时间:2017-03-28 09:13:00 文章来源: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5-11-11 10:11:24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六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我校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相关竞赛。11月3日、11月5日,分别进行了法律知识竞赛笔试和决赛。此次竞赛重点测试中国司法制度相关法律知识,主要内容:刑事诉讼法、法官法、 检察官法、法院组织法、检察院组织法等。

  为保证此次法律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学校德育处积极部署,各班班主任积极配合。竞赛过程中学生认真答题,严肃对待。此次活动广泛地动员全体师生学法、知法、守法,普及了法律知识,发扬了遵纪守法的精神。

  总之,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我们将不断努力,扎实开展具体工作,勇于开拓创新、探索。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的新途径,以提高工作的实效,确保我校的违法犯罪率为零,争创平安学校。 中笑声连连,妙语不断,氛围热烈。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尤在回味,对杨校长的观点表示认同,并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进行尝试。黎军副校长也鼓励老师们要勇于改变,贵在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真正贯彻“课堂要体现学生主体发展”这一思想,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