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1120班防艾主题班会在朝阳区进行展示

作者:huangchao 上传时间:2017-03-27 12:21:31 文章来源: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2-10-17 16:10:00

  

  

10月12日下午,我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1120班作为朝阳区健康促进学校的代表,表演的“> 生命·爱> ”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在朝阳区预防艾滋病主题活动中进行了展示。此次活动由朝阳区中小学保健所主办,近300名朝阳区各中小学的校长和校医老师参会。
为了这次展示活动,同学们群策群力设计方案,查找资料、自己制作、积极排练,通过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表演向大家进行了诠释了“生命·爱”这一活动主题。舞蹈“生命”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讲述了艾滋病患者对生命的不愿离舍;女生配乐诗朗诵“艾滋病孤儿给爸爸妈妈的信”感动得大家热泪盈眶;生动活泼的三句半《防控艾滋不余力》和幽默诙谐的知识问答博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欢笑;利用专业知识制作的预防艾滋病宣传片、宣传画、纪念卡片,给了大家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手语《爱的翅膀》表达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无私关爱与深深祝福;最后,全体师生及台下领导、嘉宾共同拿起了象征和平的红色千纸鹤,贴在象征着关爱的红丝带上,表达了大家对艾滋病人的祝福……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理解,也增强了他们对集体的热爱,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更“生命·爱”这一主题在德育教育活动中的有益实践,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德育教育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