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马堪福老师成功开设区级研究课

作者:huangchao 上传时间:2017-03-23 15:23:02 文章来源:

  作者:杨辉      发布时间:2012-05-16 00:05:34

  

 
        2012年5月11日(周五)下午,我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以下简称计算机专业)马堪福老师在双龙校区成功开设了一节区级研究课。基于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研水平的提升,校教务处和计算机专业组对本次研究课非常重视,多次组织专业组研讨,和教研员侯广旭老师一起对教学设计进行调整,研究如何让“专业教学能够适应企业需求”,能够让学生学的更加有效,为本次公开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区级研究课的课题是影视特效模块的《>Maya演示动画项目——螺栓建模》,全区各职业学校的>37位老师参加了听课与评课活动。

  

 
研究课后,孙敬梅副校长对我校计算机专业教师下企业实践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听课教师针对马堪福老师的课,围绕“中职专业教学如何适应企业需求”的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听课教师对马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有的老师说,“本课的教学内容源于职业岗位的工作实际,任务及情境具有典型性。”有的老师说,“马老师将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与自主探究的学法相结合,与企业实际工作项目相结合,评价标准与企业标准相结合,真正实现了理实一体化,使教学适应企业需求。”

  这次研究课活动使我校青年教师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展现了我校的教师风采,也是我校计算机专业在课程改革进程中一次有益的探索。同时,在准备研究课的过程中,我校计算机专业组教师群策群力,团队教研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