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比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6-11

  “李锦记杯”中餐烹饪专业技术技能比赛于6月10日在劲松职高常营校区正式举办。经过前期预选赛的层层选拔,共有70名学生进入当天的决赛,其中雕刻项目25人、面点项目24人、热菜项目21人。

“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比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落下帷幕

  下午13:00比赛正式开始。比赛时间为两小时,在此期间内雕刻项目参赛选手需完成山石花鸟的雕刻,面点项目参赛选手需完成包子、饺子皮的制作,热菜选手需完成规定菜品鱼或鸡腿的制作。在短短的时间内,选手们充分表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所有菜品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比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的评委由学校中餐专业教师担任。参赛选手呈现的作品,展示了学生的基本功和创新思维,作品造型各异富有特色,令评委老师耳目一新,评委们对同学们的作品连连称赞,并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评委的公正裁决,总计有30人获奖:一等奖6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0人、优秀奖4人。

“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比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落下帷幕“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比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落下帷幕“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比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落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旅游服务集群主任向军、中餐烹饪专业主任牛京刚、中餐烹饪专业副主任成晓春、中餐烹饪专业教师刘龙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比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落下帷幕“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比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落下帷幕

  最后,郭校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在感谢中餐烹饪专业对比赛大力支持的同时也指出,开展比赛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参赛经验、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更可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最终达到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目的。

“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比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落下帷幕  图|郭延峰校长作总结发言

  本次比赛是以考核学生专业操作技能为重点,以促进学风、提高岗位技能为目的而进行的。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善于学习、勤于钻研、敢于攻关和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素养。学校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技能学习训练氛围,让学生充分展示才能,体验成功。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拍摄】教务处

  【版面编辑】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