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营校区党支部组织开展 “立师德 铸师魂 正师风 提师能”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2020]8 号)要求,号召广大教师以张桂梅为榜样,大力弘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自觉做教育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常营校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 正师风 提师能”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辉主持。

常营校区党支部组织开展 “立师德 铸师魂 正师风 提师能”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观看学习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视频。通过观看宣传片,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充分了解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了她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拼搏和担当精神,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品德和情怀。通过张桂梅同志的事迹,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了投身党的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理想信念。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党总支贾建军书记为大家讲授了《奋发有为,做劲职好教师》主题党课。贾书记从“政策文件明大势、总书记讲话明大义、部长讲话新要求、对标标准明自身”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既高屋建瓴,又具体实际的讲解,同时也就“我们要如何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在贾书记讲授过程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对照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反思,做好把贾书记讲授的理论知识和工作要求贯彻到行动中的准备。

常营校区党支部组织开展 “立师德 铸师魂 正师风 提师能”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党总支贾建军书记为2019—2020 学年度支部优秀党员郑革、赵琦、蒋冰清、范丽军、赵红宇等同志颁发荣誉证书,为常营校区党支部颁发优秀党支部的荣誉证书。贾书记指出常营校区是学校的主校区,广大党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这些荣誉是党组织对常营校区党务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鼓励,希望常营校区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创造新辉煌。

  

活动的第四部分是党支部杨辉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学习。杨书记带领大家“读原文,悟原理”,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关于党和国家、民族的未来发展规划的重要篇目,从原文出发,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鼓励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学懂弄透,重在落实,把党的理论学习的收获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实际行动中,在岗位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按照组织要求,积极参加,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习入心、入脑,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劲职好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责任编辑:杨辉

  图文编辑:常营校区党支部

  版面编辑: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