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心春雨 烛映芳华 ——劲松职高召开2020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劲松职高召开2020年

  教科研室教师节座谈会

  

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加大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全校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2020年度教师节座谈会在常营校区隆重举行,座谈会的主题为“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学校校长郭延峰、党总支书记贾建军、教育教学主管领导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00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000.jpg

  杨辉主任进行”十三五”期间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总结

  

杨辉主任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学校自“十三五”以来,以科研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成立了大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工作坊等教师学习共同体,为教师发展提供支撑;以课题研究为载体,促进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究中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师资队伍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

  

正高级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餐饮服务专业群主任向军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214.jpg

  

向军主任结合自身从留校生成长为正高级教师的经历和教育教学经验,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和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发言,他认为,抓好教学是学校发展的根本;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不仅是培养人文见长的现代职业人的引路人,更是学校蓬勃发展、薪火相传的践行者。

  

市级学科带头人、紫禁杯班主任、区骨干班主任代表王跃辉老师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338.jpg 

  

作为留校生的王跃辉老师谈到,自身的成长离不开国家和母校的培养。新时代党和国家寄予教师深切希望,教师要发挥重要作用,不仅要踏踏实实做事,也要兢兢业业育人,不仅要关心学生们的学业,更要关心他们政治思想和社会品德。

  

英语学科市级骨干教师、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静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512.jpg 

  

赵静老师谈到了自己心目中“四有”好教师标准,认为教师要以视野的广度、内容的深度和情感的温度去教育学生,在英语教学中更好融入思政教育,引导学生应用好英语这个交流的工具,更好地为祖国发声。

  

区骨干教师、转型教师代表侯克春老师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548.jpg 

  

作为转型教师的代表,侯克春老师感谢学校为教师们搭建的平台,同时感谢学校对自己的信任。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尊师还需师资强,作为青年教师要自觉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润物无声引领学生。

  

教师代表发言后,与会教师围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探索课程思政等方面分享交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71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71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71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71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71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711.jpg

  

贾建军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全体教职员工的节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每个老师的课堂上、实训室里、言传身教过程中,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共同奋斗、传承劲松之精神,砥砺奋进!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936.jpg     

  郭延峰校长强调,此次座谈会搭建了与一线教师沟通的平台,旨在倾听教师心声。座谈中大家对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体现了教师们对学校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大家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努力和付出。“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要摸清学校存在的短板和缺口,加强师资队伍的“规划、计划和策划”。最后从教育之灵魂、校园文化渗透、体制机制改革、新时代教师标准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微信图片_20201020133942.jpg

  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当好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版面编辑】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