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办地震避险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7-05-04

  4月18日,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办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常营校区全体物业、保洁、保安及后勤人员参加了培训演练。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办地震避险及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促进校区物业及相关人员切实提高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从而在地震、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

  演练前,活动总指挥、总务处副主任赵宏宇就演练目的、实施步骤、现场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统筹安排,演练中消防大队人员就演练内容、消防器材的使用为在场人员进行了细致生动的培训。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办地震避险及消防演练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办地震避险及消防演练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办地震避险及消防演练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办地震避险及消防演练

  大家具体学习了各种消防器材使用,灾场救护,教学楼各楼层灾情时的疏散、逃生。安保人员就组织人员疏散、及时关闭电源、关闭电梯、检查办公室是否有残留人员等进行了演练。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办地震避险及消防演练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办地震避险及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是对学校消防工作意识的又一次检验,再次落实了学校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更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