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综合高中部召开开学班主任会

发布时间:2016-09-19

  作者:综合高中部      发布时间:2016-09-06 15:09:26

  9月5日,我校召开了本学期开学后的第二次班主任会。会议由德育主任唐杰主持,教务主任王钢、德育处教师及各个年级的年级组长、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唐杰主任从班主任日常工作要求的角度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了班主任“五到位”要求,强调了班主任日常的规范管理、责任和要求。并安排教师节的庆祝活动,借助“教师的一天”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借此活动创设校园尊师氛围。班主任要跟学生传达此次活动的目的和主旨思想,要真正实现此次活动的德育功能,让学生体会到教师的辛苦与不易,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说一句老师辛苦了,不仅仅流于送个小礼物表达一下感谢这种形式。最后,还要做好评比工作,要对表现突出的教师、班级给予奖励,使本次活动有始有终、顺利结束,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能够对学生心理产生深远的影响。

  唐主任还就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问题和学生餐饮反馈等问题与班主任作了沟通,并达成共识。

  本学年,德育处对班级卫生工作提出更高标准,组织班主任教师一同参与检查,通过互相检查、学习,取长补短,并通过“每周检查、每月抽查”的形式,使全校班级整体卫生水平提高一个层次。保持校内室内整洁,本身就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基本要求。

  会议最后,唐主任要求班主任对即将召开的高一新生的家长会在思想上做好充分的认识,这是把我校的校风、文化及带班思想、带班目标明确地传达给家长和学生的机会。班主任应该充分利用好这次家长会的召开,取得家长的认可和对今后班级管理的支持,为教育好学生铺平道路。

  为了落实“阅读书苑、魅力校园、追梦乐园、智慧校园、幸福家园”的办学愿景,继续贯彻德育处《读书为径,行路作舟》的工作思路,唐主任在班主任会上向班主任征集阅读书目,落实每个学期、不同年级完成相应的阅读书目的工作计划,培养“人文见长”的优秀人才,从多读书开始。

  参会的各位领导、班主任教师都认真的听取了会议思想,并认真做了相关记录,将有思想有新意地完成本学期班主任工作,使全校德育水平达到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