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2019年6月14日,劲松职高隆重召开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信息化融合创新背景下学校管理对学校变革影响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

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

  

  此次开题会有幸邀请到了总课题组第一负责人、北京市教师学会教师学习研究会秘书长、原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副院长夏秋荣;北京教育学院信息科学与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黑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明旒作为评审专家。总课题组核心成员小致教育研究院院长卢笛;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吴慧曼博士;劲松职高校长、子课题组负责人郭延峰;副校长王为民、张晶京、郭宏亮以及远道而来的总课题组的老师们和劲松职高子课题组核心成员参会。会议由子课题副组长王为民主持。

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

  

  本次开题主要进行了以下几项议程:子课题组核心成员、督导室范春玥主任分别从课题依据、研究设计、课题实施与预期效果、研究保障等几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尽的汇报,思路清晰,解读到位,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

  在专家评议环节,专家们分别对课题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评议与鉴定。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针对当前信息化背景下学校管理和学校变革的难点问题,选题具有很强的现实价值,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普惠性,研究框架、思路和内容清晰,格式规范,研究目标和方法符合学校特点和实际需求。并且此课题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研究成果预期可见。同时,专家还对课题研究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如在研究成果中体现多学科联动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案例成果,注意数据分析的科学性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最后,专家组合议后,一致同意开题。

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

  经专家指导后,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有序进行课题研究,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调整和细化,做好阶段性反思和总结,争取将大数据应用于教学管理领域的评价方式推广到学校其他管理领域,切实在实践中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内部治理水平。

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

  最后,子课题组负责人郭延峰校长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与指导,学校将全力支持课题的研究工作,希望课题组成员根据专家的指导,继续完善课题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职责,将课题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

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劲松职高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子课题开题论证会

  【信息来源】教科研室、行政办公室、督导室

  【图片拍摄】金勇杰